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4月2日社工日,祝福各個領域的社工夥伴們,平安快樂!
 
《社會工作師》法自1997年公布施行,邁向第24年了。每年,都有夥伴得到衛福部社工專業人員獎項的表揚;但我也發現,更多默默在陰暗處為弱勢探光的你們,其實不需要掌聲,需要的是真真實實的支撐。
 
社工夥伴們﹕你們是人,不是神! 
 
我知道,你不過希望工作衝鋒上陣時,不要再被當成志工了。
我知道,你不過希望在服務過程束手無策時,有人跟你說﹕你已經盡力了!… 更多
我知道,你不過希望在幫助弱勢的時候,也能有股力量支持你,莫忘初衷。
我知道,你的專業付出也需要有合理的報酬,支持你不放棄助人之路。
 
正如我上星期和大家分享的,我知道改善社會安全網,第一線的社工人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進入立院之後,我們馬不停蹄地拜訪了許多社工及社福相關團體,像是台北和高雄的社工工會,也和 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林于凱-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等各地議員等,一同討論社工目前遇到的困境。
 
我會和團隊務實陪大家一同前進,正如你們為弱勢找尋出路一樣,我們一起莫忘初衷。
圖片
留言
  • VC Cheng
    https://www.facebook.com/490393107808678/posts/1435441563303823/?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