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7月份景氣概況》 104年7月的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二個月呈現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2分至14分,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7.66,較上月下跌0.45%,連續16個月下跌;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7.35,較上月下跌0.68%,連續9個月下跌。… 更多 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力道遲緩,使得我國經濟成長動能轉弱。為提升經濟活力,政府將積極推動「經濟體質強化措施」,短期強化景氣因應能力;中長期打造產業、出口及投資新模式,以促進經濟結構調整。 每月的景氣對策信號燈號(俗稱「景氣燈號」)是一種綜合性指標,讓大家能瞭解該月的國內景氣概況。本月9項構成項目均為黃藍燈或藍燈,表現不盡理想。國內廠商對景氣看法偏保守,顯示國內經濟成長力道疲弱,景氣處於低緩狀態。 展望未來,國際景氣表現平疲,恐不利於我國出口動能擴增,能期待的是行動裝置新品陸續上市,加上歐美聖誕節旺季效應激勵,出口可望改善。內需方面,半導體業者為維持製程領先,高階產能投資應能延續,但景氣不佳對廠商投資意願的影響,仍需密切關注。至於民間消費部分,受惠於就業穩定成長,動能可望維持,但近日股市回檔修正,對國內消費的影響仍待觀察。整體而言,國內景氣短期不易明顯好轉,但第4季可逐漸改善。 #國發會 #景氣 #燈號 #經濟 #景氣燈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