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騎樓是台南建築的特色,用意在便於通行、防曬防雨、也讓店家可以吸引客人。但如果騎樓被機車及店家佔用,造成通行障礙,不但影響市容觀瞻,也妨礙店家做生意,因此我們在101年,推出友善騎樓政策,鼓勵店家和民眾一起努力,減少占用騎樓,提升城市形象,並在102年開始舉辦競賽,希望透過正面鼓勵方式,達到「行人安全、店家賺錢」目標。… 更多 友善騎樓競賽已推動到第5年了,感謝大家支持,參加路段越來越多,也讓我們騎樓空間越來越友善。今年有19個行政區域49條騎樓路段報名參賽,經過評選,共有14條優質騎樓暢通路段獲獎,其中指定組第一名是從火車站經湯德章公園至康樂街的中山、中正路南北兩側,第二名是從湯德章公園到健康路一段的南門路東西兩側。 而持續暢通騎樓參賽的健康路一段北側,獲頒「再接再厲獎」;騎樓暢通成效良好從民生路一段至健康路一段的路段獲頒「精益求精獎」。騎樓營造有特色的麻豆區保安里興中路一帶是「地方特色獎」;新化區中正路一帶路段既是老街又是觀光景點,維護騎樓暢通都得靠地方居民的熱心參予,我們也特別頒發「老街加油獎」。 騎樓通暢要靠大家持續努力,希望得獎單位與市民共同維護騎樓通暢的成果,既可既讓民眾免於雨打日曬,又能帶來更多的商機。
圖片
留言
  • 周美珠
    讚。高雄市也應該來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