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海關發布105年上半年緝私績效
http://web.customs.gov.tw/ct.asp?xItem=77026&ctNode=13218
超連結 WEB.CUSTOMS.GOV.TW

新聞稿 - 財政部關務署

海關於通商口岸職司關稅稽徵、查緝走私及執行貿易管制三大任務,尤其對危害社會治安之毒品查緝更是不遺餘力,目前已部署各式現代化X光檢查儀及培訓緝毒犬隊投入緝毒行列。關務署進一步分析發現,105年上半年查獲第二級毒品以安非他命類為主,第四級毒品則以麻黃鹼類為大宗,而麻黃鹼即為煉製安非他命之原料。海關今後將持續與其他緝毒機關加強合作,以建構綿密緝毒網絡「截毒於關口」,並有效斷絕地下製毒工廠原料來源,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及國人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