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福衛五號升空台美連線】系列1-SpaceX的Falcon9火箭 原定去年發射接替福衛二號任務的福衛五號(FORMOSAT-5)衛星,因其乘載的SpaceX火箭在2016年9月發生事故,因此發射延期;多番波折後終於排定在台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30發射,令人萬分期待!… 更多 福衛五號是我國「第二期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中「遙測衛星計畫」的第一枚衛星,也是台灣首次自製的光學遙測衛星。我去年協助NASA太空展在台灣成功舉辦,並安排百餘名高雄學生參觀,組成「福衛五號應援團」,除替福衛五號加油,也希望讓宇宙探索的精神,激發年輕學子的科學動力;今年發射排程確定後,我也自費指派辦公室副主任隨太空中心團隊前往美國范登堡,隨時關注並傳回第一手的資訊。 台灣團隊第一批科學家已在7月19日與衛星一同赴美進駐發射場,第二批人員由科技部次長蘇芳慶、國家實驗研究院董事長楊弘敦帶領,目前也已抵達美國與全員會合,做最後的發射準備工作。參訪團昨先行拜訪製造火箭載具的SpaceX公司,福衛五號將乘坐的Falcon 9火箭,其先進的設計做到可在發射後,於海面或地面垂直返降,是人類製造的第一款可回收火箭。 福衛五號發射是國家科技研究與產業的大事,這就是科學帶來前瞻力量;大約再30個小時之後,福衛五號就要進入地表上空720公里的軌道,請隨時關注管媽臉書,我們一起見證歷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