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人事改革列車,已經出發了唷~ 一起搭上這班車吧^^
分享 NPA 署長室
人事改革列車正式啟動… 更多 人事業務一向是所有同仁關心的議題,舉凡陞遷、請調、獎懲、差假、福利等,各項警察同仁生活的大小事,都和人事業務習習相關。人事室就座落在署天津街的右側門旁,我常常在晚上八、九點仍看到人事室的燈亮著,許多人事室承辦人仍為警察的大小事努力著,人事業務非常忙碌,我從4/1上任以來,許多重要議題都由人事室主政,如警專、特考班招生員額擴增、直轄市的繁重加成、保全或替代役彌補警力不足缺額、家防官專業加成等重大政策,在這過程,只有我和少數幹部看到人事室如何撰擬報告為同仁而努力。 什麼原因,讓人事人員的辛勞未獲共鳴,反遭誤解? 7/14「警政署人事室」臉書粉絲團正式成立,短短3天已有2千多人加入,這代表很多的同仁是關心、是抱予期望的,透過這個簡單的「讚」也是一種正面的肯定。人事業務一條鞭,我相信沒有我們不能面對的問題,或許因立場、思考角度不同,導致同仁不理解,這時就可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充分說明。 我們相信大部分同仁都是良善的,我在新北服務時,新北有一大半同仁都是80幾年次,78、79年次已屬資深,他們就像我的小孩一樣,跟我的小孩年紀相當,同仁有時只是對事情不解而產生誤解,身為幹部或業務單位就有義務充分解釋。還記得當時同仁對勤務運作有疑義時,我就親自走訪派出所與同仁對話、了解同仁的需求、與同仁共同討論其他勤務規劃的可行性,並請主任秘書、副局長一起參與、各自到派出所傾聽、說明、討論,158個派出所至少走訪了一半,反應也相當不錯,勇於面對問題,問題就已解決大半。 網路是公開、透明的環境,有的同仁以按「讚」來默默支持你,有的以尖銳、指名道姓的方式表達情緒與訴求,方式雖然可議,但身為幹部應以更包容、關懷的胸襟來面對同仁、面對問題。所以今天我們請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人事室主任共同到署內參加「人事業務工作檢討會」,我們期盼有更多的幹部了解署裏的政策,共同在改變的航道上努力。 人事改革列車已經正式起跑,除了成立「警政署人事室」臉書粉絲專頁及今天召開的「人事業務工作檢討會」,我們下星期開始將列車開往北、中、南、東等四個分區,傾聽所有同仁的意見,由本署人事室主任或副主任率員列席,相關細節本署人事室將會發函通知。各警察機關也請副主官主持自辦之人事業務座談會傾聽同仁心聲,研擬相關在地化的改進措施。 改變必須成為組織文化,我們願意由署領軍邀各局陸續跟進,以一層帶一層,一代傳一代的方式讓團體更好,請伸出您的雙手和我們並肩進行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