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歷經前年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後,我們深切了解專業及專責防治的重要。感謝中央支持,去年在台南市成立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以智庫角色,提供科學實證作為防疫基礎,並開發在地新創防治技術。我們自己也成立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平時進行病媒蚊相關調查及通報,有疫情發生時則立即進行感染源分析、整體防治噴藥規劃、執行及防治後成效評估。… 更多 在大家努力下,我們成功控制疫情,但隨著天氣趨暖,登革熱又開始蠢蠢欲動,今天我們前往防治中心,了解相關物資及人員整備情形。 雖然我們已經備足充裕的防疫物資,加上密集防治教育宣導,搭配國立成功大學研發的「掌蚊人app」等科技軟體,已經布建完整的登革熱防治網絡,但大家還是要抱著「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態度,審慎面對隨時可能來襲的登革熱。 登革熱是社區環境病,會直接影響到每一位市民的健康,雖然我們努力做好各種防範措施,但更需要大家能主動做好家戶內外環境巡查及孳生源清除,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登革熱的防治工作更加落實。
圖片
留言
  • 蔡秉真
    昨晚去公園發現蚊子已經明顯變多了! 中西區的西湖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