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展場番外篇-4 現正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檔案管理局展覽廳展出的「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在抵達新莊終點站時,我們特別加碼首度展出許多珍貴的國家檔案,其中像是與新竹客家地區有關的「孩童大口品嚐柿餅」及「新竹州管內里程圖」。… 更多 「新竹州管內里程圖」繪於日本統治時期昭和十四年,範圍涵蓋現今的桃園、新竹及苗栗等地,可由圖面上看出各地間的直線距離、主要道路及鐵路,住在桃竹苗的鄉親們,不妨可以試著找找看自己家的位置在哪邊? 此外,新竹柿餅遠近馳名,你看「孩童大口品嚐柿餅」的照片中,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三位可愛的小朋友也成為我們展場中吸睛的焦點,不知道您是否認識其中一位影中人呢?更多精彩的故事,請到新莊展場來讓我們說給你聽。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
展期:106年7月18日~106年9月15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配合展場休館規定,逢假日停展)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樓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
#好客之家
#檔案ing
#印象臺三線
圖片
留言
  • Point Chiu
    九降風快來了,歡迎走訪客莊新竹縣的新埔鎮、北埔鎮吃柿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