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利用科技填補城鄉差距 數位伴學共成長》 偏鄉學校往往教育資源不足,卻也因此讓學生們格外珍惜每一次學習機會,只是缺少引導他們學習的人,為了不讓這些孩子輸在起跑點,政府積極利用國內資通訊產業與基礎建設齊全的優勢,藉由網路科技與志工們的協助來彌補城鄉差距。… 更多 其中,教育部的「數位學伴計畫」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以大學學伴制為概念,招募、培植大學生擔任偏鄉國中小學童的學伴,運用學校電腦教室或數位機會中心、網路、視訊設備及線上學習平臺,讓教學端的大學生與學習端國中小學童,以定時、定點、集體方式,每週2次進行一對一線上即時教學,零距離在課業上、生活上學習與互動。自民國97年至104年5月,區域性整合鄰近大專校院資訊、教學、輔導等資源,共已培訓1萬1000多位大學生,累計服務616所偏遠地區國中小(含DOC)約7672名學童;擴散服務學童數自96年的135人增加到1219人(今年7月)。 今年開始,更以多年推動經驗為根基,進一步以網實整合創新線上陪伴模式,再啟動「數位學伴2.0」方案,透過大學服務學習課程及社團、民間單位、企業資源等多元管道,招募更多有意願團隊投入偏鄉服務行列,未來也將徵求退休教師、社會人士等不同類型與專長的志工提供專業服務。今年4月,中華電信協助離島的蘭嶼高中學生到臺灣本島進行4天3夜的遊學旅程,讓平時以網路互動的大小學伴們面對面相見歡交流。未來更希望能透過新媒體社群網站發表及擴散,能為偏遠地區挹注正向力量,營造長期數位關懷的風氣,讓孩子們都能夠有足夠的學習以及成長的機會! 想進一步了解這些大、小學伴們彼此的交流經驗?請見行政院「時政講義」 連結: http://goo.gl/XYxKJm #時政講義 #學伴 #數位學伴 #偏鄉 #教育 #大學生 #學童 #志工 #退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