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海洋委員會
#口罩用完不亂丟
分享 海洋委員會
欸?你們是誰啊?為什麼顏色那麼繽紛呢?哇嗚~難道是我們的家族又擴大了嗎?<br>  <br> 近期國內疫情趨緩,民眾開始出門踏青,開心出遊之餘,是否也發現四周有被丟棄口罩呢?廢棄口罩不只污染了陸上的環境,也有為數不少的數量在海洋被發現,這些口罩隨著洋流變成海漂垃圾,衝擊了海洋生態。<br>  <br> 你知道嗎?口罩的組成成分除了不織布、活性碳之外,還含有大量的聚丙烯,這是一種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分解,且會產生大量毒素的塑膠原料。<br>  … 更多<br> 此外,口罩造型酷似水母,易被海洋生物誤食,造成傷害;即使經歷數年,這些廢棄口罩被分解成塑膠微粒,透過食物鏈的累積,最終也將回到人類自身。<br>  <br> 人類都不要的東西,憑什麼要大海接收?我們相信大部分的朋友並不是故意亂丟口罩,如果要棄置一定要丟入有蓋子的垃圾桶。<br>  <br> 不要讓原本是救人一命的口罩,反過來傷害海洋環境與你我身體。<br>  <br> #口罩丟好丟滿是一件大事<br> #BIGTHING
留言
  • 李阿恩
    三倍卷塑膠片也不要亂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