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安南區北側有曾文溪、轄區內還有鹿耳門排水、曾文溪排水、六塊寮排水,以及十三佃聚落排水等水路,加上昔日是台江內海,地勢低窪,部分區域甚至低於海平面高度,每逢大雨,舊部落區巷道在外水倒灌以及內水宣洩不及,常導致積淹水。… 更多 為了讓居民遠離淹水惡夢,我們在安南區投入相當多資源,改善基礎建設,總計在100年至105年,我們投入治水經費,計20.3億元,這幾年來外水威脅已經減少,未來我們將持續投入8.7億元,進行六塊寮排水、天馬電台滯洪池及曾文溪排水12佃箱涵瓶頸改善工程,強化整體治水成效,更增加對民眾的保障。 今天,我們在安南區區里座談,向安南區區、里長及社區發展理事長報告這幾年的建設,總計新建及應急護岸28640公尺,雨水下水道18177公尺,新建7座抽水站、3座水門,透過拓寬大型排水,以及加高堤防,並在社區興建小型抽水站及滯洪池努力下,這幾年來雖然遭逢幾次豪大雨,但外水都已經順利控制,沒有再入侵社區,去年安南區有出現積淹水情況,其實是短時強降雨過於激烈,內水無法順利排出,這部分我們也持續努力,只要再過一段時間,相信大家一定會更加有感。 尤其是去年梅姬颱風來襲,因瞬間強降雨,造成積淹水的12佃及13佃一帶,我前往視察時,就答應鄉親,一定會設法解決。今天水利局也向區里長及理事長報告處理進度,其中12佃積淹水主因是曾文溪排水瓶頸部分影響水流暢通,因為曾文溪是屬於中央管轄,我們上週已經邀請水利署曹華平副署長南下視察,曹副署長也答應將在3個月內,提出拓寬改善曾文溪排水12佃箱涵報告,盡快投入改善工程。 至於13佃聚落,則是因地勢低窪,排水不易,雨勢過大時容易積水,水利局已經向中央爭取,並且獲得核定7500萬元,除規劃截流箱涵將集水區上半部導排至6塊寮排水,並增設抽水機組加速抽排水。此外,還將新建兩處滯洪池,徹底解決積淹水問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