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什麼是方便? 就是去148國旅遊免簽證啊 》 有了免(落地)簽證就是要出國啊,不然要幹嘛?各位朋友中,有沒有人不喜歡出國去玩?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喜歡出國去走走,無論是散散心、與朋友相聚或是觀光增廣見聞,一提到出國總是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精神為之一振。… 更多 現在出國真的十分方便,2008年前,給予我國免(落地)簽證的國家僅54國,很難想像過去出國前還得先填一大堆簽證文件、到外國駐台代表處去遞件排隊申請,面試、繳交簽證費用等,有沒有這麼麻煩啊,出國的好心情都被這些繁複的手續給磨光了。 現在則是想去絕大多數的國家,只要買好機票,帶了中華民國護照就可出發,說走就走,立即暢行148個國家,真的是方便、省時、省事還省錢,這樣也才像是地球村的一份子。 根據國外旅遊網站近期公布,全球護照好用度排名,我國排名第22名,亞洲排名第6。在我政府及民眾更同努力下,國人獲得免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愈來愈多,我國一年約有1100萬人次民眾出國,在常去的國家中有98%都有簽證便利待遇,這背後代表的就是我們國家的軟實力。 另外,也告訴各位朋友在入出國時通關更快、更方便的小撇步,就是申請「自動通關辨識」(e-Gate),讓原來查驗時間從平均的30秒縮短為12秒,也不需大排長龍等待。內政部移民署在國內的國際機場都有申請櫃台,申請一次後就可永久使用,讓大家有更多時間去逛免稅商店。 「自動通關辨識」(e-Gate)相關申請網址: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egate/step.html #出國 #護照 #免簽 #落地簽 #國發會 #自動通關辨識 #eGate
圖片
留言
  • 楊東明
    經濟搞不好,貧富差距拉大,這政策限於有錢人!沒有錢的人還有機會,有心情出國旅遊?省那些錢也對富人無感,對窮忙的人更是無感~敗筆中的敗筆,還在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