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今天是立夏後第三個夏季節氣「芒種」,糧小妹要來考考大家,「芒種」是什麼意思呢?猜猜看!
1.芒果最好吃的時候2.要開始種芒果的日子3.以上皆非
🙋答案是3.以上皆非,「芒種」的意思是:此時稻子已經結實成「種」,而吐穗結實的稻子榖粒上會長出細芒,所以才將這個節氣稱為「芒種」。
👀糧小妹也要提醒大家,芒種時節氣溫明顯升高、雨量增加👀
此時節,作物茂盛生長漸至成熟,需要豐沛的水分。與之相類似的,人體也進入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期。所以要多補充水分,才能保持代謝良好喔~
資料來源>>https://goo.gl/wRCACN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芒種

斗指已為芒種,此時可種有芒之穀,過此即失效,故名芒種。四月芒種雨,五月無乾土,六月火燒埔:芒種日下雨便會連著下到五月,即俗稱梅雨。五月龍船北:端午節前後還有吹北風的可能。芒種瘋鯊:鹿港一帶海域,芒種前後會出現鯊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