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今天是一年中白晝最長的一天「夏至」,不過,這並不代表這一天最炎熱,真正的炎熱天氣要等到「夏至」之後的「小暑」和「大暑」,這兩個節氣才是北半球最熱的時候。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夏至,愛呷不愛去」,表示夏至的天氣已經炎熱到讓人頭昏腦脹,哪裡也不想去。即使有人請客吃飯,雖然很想一飽口福,但是一想到外頭炙熱的陽光,只好打退堂鼓了。
所以糧小妹要提醒大家,「夏至」雖然不是最炎熱的,但出門時還是要記得做好防曬的工作、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喔!
資料來源>>https://goo.gl/xoB1Xo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夏至

斗指乙為夏至,萬物於此,皆假大而極至,時夏將至,故名夏至。夏至,風颱(颱風)就出世:夏至後已出梅雨季節而進入颱風季節。夏至,愛呷不愛去:形容夏至燠熱,人們慵懶。夏至,禾頭空:北部地區水稻正在結實期間,若颱大風便會白穗而成「禾頭空」。夏至早晚鋸:中部地區的水稻此時已可收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