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小妹考考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長的像柑桔,顏色又像檸檬~它就是台灣香檬
台灣香檬學名叫做『扁實檸檬』是台灣四種野生柑橘之一,老一輩的都叫它「山柑仔」。
台灣香檬除了擁有比檸檬豐富的維生素C等柑橘類植物的好處外,最特別的是其果皮含豐富川陳皮素、橘皮素等植物類黃酮,是其它柑橘類植物所欠缺的。
早期發現於台灣東部和日本沖澠,因為沖澠長壽村而引起日本醫學界及學術界的關注,進而成為風行日本的養生飲品及食材調料,也才讓國人有機會認識原來台灣還有這樣的寶啊!
資料來源>>https://goo.gl/LdrcP4
超連結 KMWEB.COA.GOV.TW

農業知識入口網 -小知識串成的大力量-產銷專欄/

  扁實檸檬由於富含川陳皮素(Nobiletin)、桔皮素(Tangeretin)等多甲氧基黃酮(Polymethoxylated Flavones, PMF),前景看好。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為發展扁實檸檬相關保健產品,已完成其類黃酮成分的鑑定,並開發出川陳皮素與桔皮素的萃取技術,可大幅提高2種成分含量達25、21倍,歡迎有興趣的業者洽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