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大暑」的前後是一年中天氣最熱的時候,所以會特別感到氣候炙熱難耐。
有句俗話「小暑大暑無君子」,它的意思是說:小暑、大暑這兩個節氣的天氣十分酷熱,很多人因為熱到受不了,就不顧面子把衣服脫掉,這樣子不但不禮貌,也失去君子風範了。
此時正逢小朋友放暑假的時候,酷熱的天氣不免讓人想到海邊遊玩戲水~
小妹提醒各位粉絲們,出門玩水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靠近沒有救生人員的河邊戲水,也不要單獨行動,尤其是夏天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溪水容易暴漲,千萬要特別注意唷~
影片欣賞>>https://goo.gl/UDtKhl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大暑

斗指丙為大暑,斯時天氣甚熱,過於小暑,故名大署。大暑有青粟(穀)無青米:台北地區一期稻作到此全部可收割。大暑公(大暑在單數日)好年冬,大暑母(在偶數日)老鼠滿田走:以大暑日之奇偶來占二期稻作之豐收與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