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粉絲們知道二十四節氣的由來嗎?
中國古代的人民,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逐步認識到季節更替和氣候變化的規律,於是就結合日月的運行位置,把一年平分為二十四等份,並且給每等份取了個專有名稱~這就是二十四節氣~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
暑是炎熱之意,正當初伏前後,此時天氣開始逐漸炎熱,但是還沒有熱到極點,經過小暑後,熱度才會逐漸昇高到極點,氣候開始炎熱。
小妹提醒大家,週末假日出門要記得防曬多喝水,才不會中暑唷~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小暑

斗指辛為小暑斯時天氣已熱尚未達於極點,故名小暑。小暑過,一日熱三分:小暑後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小暑驚東風,大暑驚紅霞:小暑吹東風,大暑傍晚紅霞滿天,都是颳颱風徵兆。六月初一,一雷壓九颱,無雷便是颱:民間常以六月初一是否打雷預卜當年是否有颱風。六月六下雨,一百日見霜:六月六日下雨,占當年秋冬會很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