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系蝦米─社會發展處》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單位是國發會的社會發展處。 社會發展是一種經由共同參與而持續改善民眾生活品質、追求生活福祉為目的的過程。因此,社會發展處的主要工作包括:… 更多 從事社會發展政策研究與社會發展計畫審議,以前瞻、跨領域的角度,結合政府與民間學術能量進行研究,活化公共資訊與知識,提升政府策略思維能力。同時,對各行政機關為解決社會問題,促進社會發展所研擬的具體計畫,就其需求性、可行性、效益及影響進行評估、審議,排定優先順序,以促進國家有限資源合理有效運用。 另外,持續推動政府組織改造與政府服務創新,以民意調查為基礎,掌握民意需求,研議政府組織體制與職能朝法規鬆綁、組織調整、多樣化組織型態轉型,結合服務創新調整政府組織體制,以簡化政府服務流程,創新服務內容、精進服務品質,並提升民眾的滿意度。 想要更了解社會發展處嗎 ? 請至以下連結有更詳細的介紹喔!http://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6A6B57F5FE966020 #國發會 #社會發展 #組織改造 #民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