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防疫當前,港府不忘反送中秋後算帳!
 
今日稍早,看到港府對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人士進行大抓捕的消息,至少14多人被捕。
 
香港反送中運動自去年6月延燒至今,元朗車站白衣人毆打示威民眾,官方仍含糊其詞,太子站港警對民眾以警棍強力毆打、近距離噴胡椒水的暴行的畫面,仍歷歷在目,甚至警察近距離對示威民眾開真槍、港大女大生公開證實港警性暴力,也不見任何港府的回應、檢討與反省。
  … 更多
而今日,港府更在防疫當前的時刻,大動作抓捕運動參與者。
 
今天港府對示威者的抓捕,是十分荒唐且誇張的。經歷反送中運動,中共不但沒有給予香港人更多空間和自由,反而以這樣的方式,持續加深對香港政治與社會的控制。
 
而在疫情瀰漫之下,港府並沒有忘記,去年示威者對政權的抵抗進而追訴,而台灣也不應忘記,當香港人仍然面對著港府殘忍的暴政與壓迫,台灣對於香港的支持、對於港府的譴責也不應停止。
 
#TaiwanCanHelp,我強烈譴責港府對面對警察暴行的示威者的逮捕,也呼籲更多台灣民眾,一起持續聲援、支持仍然在抵抗的香港人,同時,陸委會和相關單位,也應密切注意香港局勢發展,並在需要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