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許添財董事長非常內行,說到了非常關鍵的正確方向。
http://m.cna.com.tw/news/afe/201708170152.aspx
超連結 CNA.COM.TW

勿走核電回頭路 許添財:儲電削峰填谷 | 財經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815全台大停電讓台灣的能源政策受到關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指出,現在正是發展「儲電系統」的時候,讓用戶也能成為電力的供應者,並使台灣擺脫能源缺乏的宿命。 | 財經
留言
  • James Chen
    許添財前市長的智慧很成熟!
    可惜小英還沒重用他!
    日月潭抽蓄水力就是這個概念!
    深夜時分一部分發電廠還在工作,… 更多離峰電力要有不同單價要先作,越南電力有三種不同時段的價格!
    差價很大!
    這樣才能形成誘因鼓勵投資蓄電池!
    小型蓄電較易進行,但也可因數目多而有一些量出現可在尖峰時段釋出!
    大型工廠就比較難!
    但是若鼓勵離峰電力24小時營運,尖峰電力就會降低!ㄓ水力發電最便宜,
    煤碳發電次之,卻有很大的空污!
    瓦斯發電更貴些,但污染小,潔淨也與媒碳都有碳權問題。
    風力發電台灣要耐颱風18級陣風與七級地震,台灣的風力資源很好!
    在抗風設計與機座強度上若能突破,潛力無限,卻要謹慎從事!
    美國B1B轟炸機的可變翼關念只是後傾就可提速,可否想出適合台灣發展的可調長短伸縮翼的設計在颱風來時提高抗風能力減少損失,又能根據風力等級調整翼面長短甚或翼寬可調有如飛機起降得到最佳推力!
    也就是說台灣是否能自成一格設計出最符合台灣需要的風力發電機組! 將來還可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