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我們舉行永康及仁德區區里座談,這兩個區域,早年有相當大範圍是鯽魚潭所在地,1823年曾文溪改道後陸浮而成,因此地勢比較低窪,加上地區發展快速,新舊社區雜處,雨水下水道無法連貫,因此,治水是相當嚴峻的考驗。… 更多 縣市合併以來,我們利用地形地物,運用優勢,因地制宜,投入超過83億元,進行水利、淨水及親水建設,已經讓以往逢雨必淹的永康工業區、保安工業區,以及嘉南藥理大學未再出現淹水情況,並且改善鹽水溪及二仁溪水質,提供市民悠活低碳的親水設施。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永康六甲頂、聖龍街排水系統改善,以及仁德三爺溪整治,強化治水成效,讓居民們確實有感。 由於這兩個區域是人口集中區,我們為了強化對居民照顧,在水利建設上,我們已經整治及闢建應急護岸35350公尺,增設3200公尺雨水下水道,興建12座抽水站,整修1258座水門,日後預計還要投入將近20億元強化建設。在淨水設施上,主要在闢建污水下水道,建設仁德水資源回收中心,以及水質淨化場,接續還要再投入271.6億元,讓污水下水道更加普及,也增加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量能。 座談會上,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王總幹事也現身說法,告訴我們,仁德工業區原本是明星淹水區,以前每逢大雨,廠商就要繃緊神經,隨時準備撈水,但這幾年來,隨著土庫抽水站及箱涵設置,外水已經不會再進到工業區,有明顯改善,我們也將持續加強,擴大抽水站量能,讓大家徹底擺脫淹水惡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