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灣西部第一個「醫、養合一」的台南榮民之家遷建計畫,今天正式啟動,非常感謝行政院的積極協調及退輔會與國防部的全力支持與配合,讓榮家遷建計畫得以順利推動。市府團隊也會爭取時效,加速辦理相關工程,希望如期在110年完成新榮家建築,111年榮家搬遷,讓榮民們享有更舒適的安養環境,原址則透過市地重劃,帶動區域發展。
。… 更多
位於東區崇明路精華地段的「台南榮民之家」,成立至今已逾64年,佔地約5.7公頃,院區內目前約有350位榮民榮眷。因原建築結構老舊,且部分設施不符規定標準,配合輔導會醫養合一政策及台南市都市發展計畫,將遷移至永康區網寮北營區與平實營區R7基地。 榮民之家遷建後,將規劃「長照中心」及「安養中心」,兩個基地均鄰近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落實「醫、養合一」,讓榮民們能在舒適便利的環境養老。 至於「台南榮民之家」的現址,我們將重新檢視東區道路交通系統,以及基礎公共設施需求,再透過透過都市計畫檢討變更作業,規劃便捷東西向交通路網,增設停車場,併同未來台鐵林森通勤站周邊進行整體公共設施規劃,讓東區文教中心周邊腹地再發展,創造市民、榮家與軍方等多贏效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