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苦口婆心,一再質詢,要求政府應立即啟動分散式智慧型微電網的布局! 壹、
4/19質詢,強力要求經濟部對2025綠電必須達20%的問題,提出進度表,以作為監督的基礎: 管碧玲:主席、各位列席官員、各位同仁。今天其實有好幾位委員關心綠電的問題,因為真的是很恐怖!2025 年再生能源要達到百分之二十,多麼大的挑戰!我們只有8 年的時間去瞭解非核家園是什麼意涵,而這8 年當中,我們到底要怎樣依每一年的年度進度來達成2025 年綠電占百分之二十的目標?今天在這裡這麼多委員會關心,無非就是因為社會大眾普遍的一個大問號:可能嗎?我們有可能在8 年之後、在完成廢核的時候,就做到綠電占百分之二十嗎?我相信… 更多
從你們的答詢裡面,還是沒有給出非常具體的、讓大家帶有信心的答案,包括剛剛局長所說的,我們在往後會斷層式地增加。 好!沒關係,我想很簡單,這樣好了,回去以後你們需要多少時間可以給我們一個報告?這個報告也就是:從現在開始到2025 年,你們每一年的年度進度,或是相關的年度計畫,指出每一年的進程,好不好?做為我們監督的一個很重要的基礎,什麼時候可以做出來?你們每一年各種再生能源的進度是多少? 主席:請經濟部楊次長說明。
楊次長偉甫:主席、各位委員。事實上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當中。
管委員碧玲:好,什麼時候可以做好?
楊次長偉甫:是不是給我們一個月的時間? 管委員碧玲:一個月喔?我可以接受。一個月會出來喔?那我們今天就跟社會大眾宣示:2025 年的目標絕不打折、絕不跳票;而到2025 年之間,再生能源每年的進度,一個月內我們就會給大家一個進度報表。是不是? 楊次長偉甫:是。
管委員碧玲:可以嗎?… 更多
留言
  • 謝評全
    管立委!請加油!這是攸關全國能源與經濟暨國家安全的議題,請立委—妳,持續監督關心與加油!預祝2025年前可以達成政策與法令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