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低成本OUT! 創新與升級才是王道》 長期以來,臺灣產業的實力是世界各國有目共睹的,然而,面對全球化競爭,我國產業未來不能再以低成本為競爭力,而需透過創新以及產品高值化,加速推動升級轉型,才能讓經濟體質真正脫胎換骨,再展實力。 目前國際產業趨勢,都是朝向產業積極轉型邁進。如美國推動「再工業化」政策,聚焦能快速商品化的新興科技,並將高端製造業拉回美國生產。德國則展開第四次工業革命,運用設備智慧化促進全產業高值化。… 更多 對於國內已發展成熟的主力產業,又該如何升級轉型?方法有二種:第一是鼓勵具指標性廠商,開發可超越目前國內產業技術水準的關鍵材料、零組件及設備,掌握關鍵技術或產品,以建構完整供應鏈體系,免受制他國大廠,無法自主供應。 第二是引導業者建立整體系統解決方案供應者能量,以擴大整廠整案海外輸出,爭取國際商機,帶動出口成長。意即可以「一產品一聯盟」方式建立旗艦團隊,結合工程、產品、經驗、知識、服務及技術加值等,打造「整體系統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以提供整廠整案輸出開發。並藉由運用新服務商品、新經營模式與商業應用技術,整合業務行銷、前台服務與後台管理、通路佈建及顧客關係管理等,建立更快速及更有效滿足顧客的服務系統等,掌握海外市場商機。 想知道更多細節,請見行政院「時政講義」 網址:http://goo.gl/EkNgqw #時政講義 #產業升級 #工具機 #產業政策 #產業創新 #經濟體質強化措施
圖片
留言
  • Walt Yu
    總統打出22k,副總統說無薪假應得諾貝爾獎,創新升級在臺灣有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