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 更多後壁、柳營及新營區,北側有八掌溪、急水溪及眾多水路,加上地勢低窪,因此有很多淹水潛勢區,由於這些區域不但是人口集中區,也是我們重要穀倉,因此,從縣市合併以來,我們投入諸多經費治水,如今已經見到相當成效,今天我們與三區的區、里長,以及社區協會理事長舉行座談,向大家報告治水及相關重要建設成果,聽到多位里長表示這幾年來,已經沒有遇到淹水情況,新營延平里蘇里長還提到,里民抗議領不到水災補助款,雖然是玩笑話,但這些回應讓我們相信,現在是在做對的事情。我們也透過面對面互動,聽取他們對區政建設的建議,讓施政更能貼近民意。 從100年到105年,我們在這3個區域投入18.2億元,闢建了69座水門、完成4處村落圍堤、改建兩座橋樑、兩座抽水站,闢建一處滯洪池,完成11580公尺排水護岸,拓寬2300公尺排水系統,疏濬河川超過115萬立方,這些建設,讓絕大多數區域,都擺脫淹水夢魘。接續,我們將再投入13.9億元,讓防護更加周全。 在淨水建設方面,我們投入了4.33億元,闢建污水下水道以及大腳腿水質淨化廠,具體改善急水溪水質,未來仍將持續投入34億元擴大建設內容。達到治水、淨水、親水的宜居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