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感謝行政院交通部賀陳旦部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鄭寶清召委,以及林俊憲、葉宜津、王定宇、鄭運鵬、周春米等多位立委蒞臨,一起見證這項重大工程公共歷史性的時刻。 台南的鐵路地下化是地方爭取20年的重大建設,不僅是為了都市的縫合及發展,更要藉此讓百年來平交道上所發生的諸多不幸事件能夠終止,在過程中也有許多的艱辛及困難,也感謝每一位曾經努力及提供協助的人。… 更多 為了要保障大多數南鐵沿線住戶權益,並將拆遷的傷害降到最低,市府也開地方自治史的先例提供照顧住宅。我們也承諾市民,在拆遷之前,一定會做到賀陳部長的期許,提供品質優良的照顧住宅,並在年底如期完工,讓大家安心。 在300個被拆遷的住戶中,80%以上被拆遷的面積小於10坪,因此他們未來都有機會回到原來的土地上繼續重建,所以照顧住民的其中一個方案,即是讓他們的建蔽率、容積率都能夠增加。對於尚有意見的居民,市府也會再誠懇、一一跟住戶說明、溝通,讓後續的工程能夠順利進行。 如同賀陳部長所言,台南市區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全長雖然只有8.23公里,但範圍包括台南車站周邊如成大校區及古蹟文化區域發展,可說結合了文化地景、教育研究以及知識工業,相較於其他城市而言,都市縫合的力道是最強而且是發展潛力最高的,我們也會輔以6大幹線公車、轉運站及捷運等,完成綠色運輸大整合,相信在鐵工局高品質施工下,未來更將展現出台南豐厚的文化細緻度!
圖片
留言
  • 黃永丞
    為什麼台南可以,台中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