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家檔案 歷險勇渡太平洋的「自由中國號」》 距今60年前,一艘名為「自由中國號」的無動力帆船,從基隆港啟程,航往美國,途中雖屢遭強風暴雨的無情襲擊,但經搶救修復重新揚帆,完成橫越太平洋的壯舉,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於舊金山,寫下臺灣海洋史傳奇的一頁。 之後,「自由中國號」卻於美國停航長達半個多世紀,直到近年,經各方人士奔走,才回到當初的啟航地─基隆,停駐在國立海洋博物館。這是一個堅持理想、冒險犯難的故事,就讓檔案樂活情報第98期檔案瑰寶單元,帶領我們重遊「自由中國號」的精彩航程。 相關連結:http://alohas.archives.gov.tw/98/search.htm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