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家檔案─滑進檔案時光盒 「中華電信」叮鈴鈴》… 更多 民國38年間,交通部電信總局隨著中央政府遷臺,當時轄有臺灣電信管理局、臺北國際電台及電波研究所等3個直屬機構,負責通信事業政策、法規的制訂及業務監督,不僅是政府的行政部門,也承辦所有的電信服務,兼具主管與經營的雙重角色。85年,交通部將電信業務劃出,交由新成立的中華電信公司(以下簡稱中華電信)專管,後來隨著公營事業邁向民營化,中華電信移轉民營,寫下國營事業民營化的新頁。 回顧臺灣的電信發展史,從「鄉鄉有電話」,到「村村有寬頻」,閱讀中華電信檔案,就有如回顧臺灣社會生活型態變遷的歷程縮影,物換星移,十分有趣。 這些檔案記載著臺灣電信產業一路走來的奮鬥與光輝,內容豐富,歡迎各位朋友連結「檔案時光盒」,共享訊息奔馳的過程。 連結:http://atc.archives.gov.tw/tel/ #中華電信 #檔案 #公營事業 #國營事業 #民營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