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國軍戰力強-陸軍機步234旅砲兵營砲2連
陸軍機步234旅是一支具有光榮歷史的部隊,對日抗戰期間曾在長城古北口戰役痛擊日軍,因此賜名「長城部隊」。該旅砲兵營砲2連在全體官兵共同努力下,榮獲民國109年國軍模範團體,這份殊榮來自於該連在基地鑑測及執行戰演訓任務均表現優異,而且時時刻刻展現出高昂士氣,並矢志成為守護家園最堅強後盾。… 更多
砲2連平時落實各項戰備整備工作,幹部在教育訓練上秉持從嚴、從難、從實的高標準來要求每位官兵。大家平時生活在一起、訓練在一起,凝聚出團隊高度向心力,因此不論在三軍聯合測考或執行各項演訓任務,都能全力以赴並獲得佳績,榮獲國軍模範團體實至名歸。
該旅在今年2月成立長城刺槍隊,由砲兵營砲2連官兵為主體,曾參加過刺槍隊成果發表會以及民間學校參訪中演出,精湛的「基本刺」、「交習刺」、「托擊攻防法」等槍法,深受肯定,也充分展現連隊團結一致的精神。此外,單位也致力推廣各類型社團活動,讓官兵能夠培養興趣、凝聚同袍情誼及有效紓解工作壓力。
為提升整體人力素質,單位與民間學校合作設立公餘進修教學點,讓官兵在訓練之餘能夠充實自己,為營區增添一股書香氣息;另外為了讓部隊更有家的感覺,做好照顧官兵工作,在營舍硬體上也下了功夫,不斷充實各項生活設施,除了有完整的健身器材外,官兵休閒室亦重新裝潢煥然一新,提供官兵健身及休閒娛樂一個好去處。
看到今年獲選模範團體的陸軍機步234旅砲兵營砲2連,在連長卓越的領導下,和大家同甘苦共患難,真誠的付出,使每一位官兵都願意無私發揮自身專業,讓部隊整體戰力不斷提升,進而在執行各項任務時,竭盡所能爭取榮譽,這種合作無間、無私無我的精神,相信也是國軍每個單位的寫照。因此,每一位官兵都是團隊中重要的成員,是建構單位戰力不可或缺的基礎,一個素質高、戰力強的部隊,除了人員的精良與扎實的訓練外,更需要一群無私奉獻、重視團隊合作的伙伴共同營造,才能讓單位發光發熱,成就至高無上的榮耀。
影片
留言
  • 馬國欽
    掌聲鼓勵但營區缺少心理師官兵咨商輔導!
    美軍有隨營牧師傾聽官兵問題協助解決!
    監獄看守所都有心理師社工師,為何國防部不設,沒用武器少買些就能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