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陸軍年度國防施政回顧專題 一年即將進入尾聲,陸軍從年初到歲末戮力戰備整備工作,展現保國衛民決心。本集透過影片了解今年官兵所執行的各項重大戰演訓任務,並向國人宣示無論現在或是即將到來的民國110年,官兵都將一本初衷,繼續肩負起捍衛國家安全的重責大任。… 更多
節目以影像回顧引領大家進入年度執行各項任務經典畫面,回憶那一起走過的路,一起留下的汗水,在全臺及外離島各地都是官兵的訓練場,不論山之巔、海之濱皆有陸軍戍守的身影,共同守護美麗家園。最後以文字說明強調未來仍秉持務實的態度,不斷精進與突破,與國人大步邁向新的一年。
影片以元旦升旗典禮作為開場,象徵陸軍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決心,接續以兵科基地訓練、飛彈射擊操演、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戰術任務行軍訓練等,向國人表達勤訓精練與守護家園的信念;另外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化學兵部隊投入抗疫戰線,支援政府超前部署作業,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為國家防疫工作,貢獻最大心力。
陸軍除展現訓練精良的硬實力外,亦充分發揮軟實力,在推展全民國防方面,舉辦「戰疫先鋒紅不讓」職棒開球活動,官兵熱情活潑的戰鼓與原住民舞蹈等,成功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有效將全民國防意識深植於民眾心中。此外,辦理「愛你愛妳,永結同心」聯合婚禮,鼓勵所屬在工作上戮力戰訓本務之外,也要用心經營家庭,形塑「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團隊」的核心價值。
對陸軍而言,今年是值得驕傲的一年,是成果豐碩的一年,年度漢光演習成功驗證「聯合兵種營」具獨立作戰能力,在執行戰備任務訓練期間街道上裝甲車、戰車奔馳,以及直升機降落校園等,民眾看到認真的迷彩身影,紛紛豎起大拇指給予肯定,這是每位官兵秉持敬業負責的態度,發揮專業技能與水準,才換來的讚許。陸軍在今年各方面均有明顯進步與成長,未來也仍會不斷尋求改變、轉型的契機,相信只要全體官兵共同努力,絕對能打造更為精實的專業化國防團隊,期許大家在過去堅實的基礎上,創新思維展望未來,攜手努力再創新猷。 1091126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