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魯蛇」為「溫拿」之母》 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上週末我與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一同受邀參加「X Fail失敗年會」,這活動跟以往的創業活動不太一樣,大概是第一場以「失敗」為主題的活動,創造一個分享「魯蛇」(loser)失敗經驗的舞臺,透過面對自己或是別人的失敗經驗,從中記取教訓並發掘重新出發的力量,繼續勇敢面對創業的各項挑戰!… 更多 根據2015年「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GEDI)」評比,台灣在130個評比國家中,世界排名第8,亞洲排名居冠,顯示我國整體創業活力十分旺盛,大家對創業都具有高度熱情。然而,根據國外研究,大約75%的新創企業會在2至5年內失敗。 換句話說,雖然我們的創業活力很強,但也得同時面對失敗的高風險。這意味著在創業過程中,絕大多數人都得學著接受及瞭解失敗。其實在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失敗反而是一種資產,像是近年來日益興起的創業加速器就與此思維有關,可以在幾個月內知道創業構想是否被市場接受,由此發展出一個好的商業模式,縱使失敗,也不會浪費時間。 像這幾天NBA湖人隊球星「老大」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來台,他也不吝惜和球迷分享自己在成為頂尖運動員路上所遇過的失敗經驗。這些一時的痛苦不僅沒有擊敗他,反而被他汲取吸收後成為邁向成功的基石。 「X Fail失敗年會」為國內的創業圈注入「勇者精神」。有一句老話「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們盡可能做好事前規劃與準備,減少失敗;但若還是無法避免失敗,我們也誠實面對、並加以修正及改進,整裝後勇敢重新出發,持續往前,每個人都是「溫拿」(winner)。 照片來源:葉匡時FB #國發會 #杜紫軍 #創新 #創業 #失敗 #葉匡時 #XFai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