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爸爸的吉他」精選 (之四) 高雄情緣的序曲:苦哈哈的蜜月旅行 … 更多 婚禮之後,我們就休假一個禮拜蜜月旅行。我們的蜜月旅行其實是一整套的健行活動,回顧起來還滿健康的。我們除了回程要到員林找我二哥,順道到鹿港一遊及拜訪高雄林森一路的姨媽外,主要都在高雄鳥松的澄清湖與左營的蓮池潭,還有整個墾丁半島中健行。我們住在那時尚未改建的墾丁聯勤俱樂部,以那裡為中心,在整個墾丁半島健行。其中一天我們從鵝鑾鼻沿著東海岸要健行到佳樂水,出發時剛好有一位老伯開著發財車要去佳樂水賣雜貨,問我們要不要搭他的便車?我們還跟他說謝謝不用,我們要健行,用走路的就好了。結果我們在半路時,那個阿伯已賣完東西,回程又與我們相遇,阿伯看到我們仍在走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就停下來笑說你們這樣走,到佳樂水都已經天黑了。經阿伯提醒我們就來個急行軍,幸好在天黑之前就走到了佳樂水。這十多年來,我們聽聞到的蜜月旅行,幾乎都是時興到國外旅遊,像我們那樣以國內健行作為蜜月旅行的,倒是沒有聽聞過,還算滿特別的。 不過那次的旅行卻是我第一次比較長程地在高雄步行,那應該也算是我對高雄第一次有較深刻的了解。結婚二十年後,我因緣際會轉到高雄來發展,那個蜜月行彷彿也成了我高雄情緣的序曲。而當時度蜜月的住宿行程等一切事宜,是請現在擔任中國時報駐美國華府特派記者,那時在高雄擔任地方記者的劉屏,還有在高雄救國團工作的許石欽兩位學長安排,車票交通事宜則請現在也在高雄輔英科技大學擔任教授的蘇嘉宏學弟幫忙。那時我們家還沒有相機,一直到我大女兒出生後,許陽明才在我們學校的活動中辦了分期付款,買了一臺相機。所以我們蜜月旅行到高雄時,蘇嘉宏才向他父親借了一臺相機給我們使用。而劉屏學長之後到美國讀書就業,他的母親二○一三年十一月歡度九十大壽,劉屏從美國回到高雄,我與許陽明還請他與老夫人吃飯祝壽一番。幾十年來,我們這些同學儘管在不同崗位上,或有不同的立場,但大家始終都維持著在校時,那種純真可貴的友誼。
留言
  • 徐景富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6086541_1280327128783311_728310427007582208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9OS7VegS0PkAX9wDz19&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fn9KyXbi7_fEDG_-LBrv4Ac3CbIV_xIztvgvOkinlKA&oe=624AE1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