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7月PMI》 2015年7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中斷連續4個月指數大於50%的擴張態勢而轉為緊縮,指數較前月下跌2.2個百分點至48.6%。主因是具領先性的「新增訂單數量」下跌6.4個百分點至44.4%,呈現低於50%的緊縮態勢;具同時性的「生產數量」亦下滑3.4個百分點至48.9%,中斷連續4個月的擴張轉為緊縮。… 更多 PMI代表的是製造業中專業經理人視景氣好壞(與前月相比)以加以因應的備貨狀況,指數大於50%,意指呈現擴張態勢;指數若小於50%,呈現緊縮狀態;指數等於50%,則代表持平。
五項組成指標中,除了「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供應商交貨時間」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呈現緊縮外,「人力雇用數量」為52.9%,維持擴張。製造業六大產業中,僅三大產業PMI呈現擴張,依擴張速度排序為:食品暨紡織產業(55.4%)、電子暨光學產業(50.6%)與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50.3%)。基礎原物料產業(42.2%)、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45.4%)與交通工具產業(45.7%)則呈現緊縮。 本月全體製造業的「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則大跌10.5個百分點至42.6%,從原本的擴張態勢掉入緊縮,也是六大產業自2012年11月以來首次全數看壞未來六個月景氣狀況,各界需謹慎面對。 面對今年劇烈變動的景氣,政府日前已公布「經濟體質強化措施」,從產業升級、出口拓展及投資促進三大面向著手。包括持續推動創新創業、創意臺灣2020,以及生產力4.0等方案,同時加強推動產業鏈智慧化、推動中小企業邁向中堅企業,以及鞏固主力產業競爭優勢,強化出口拓銷等,藉此全力提升企業與出口競爭力,並增大政府綠色產品採購與公共建設投資力道,點燃需求,盼能為國內製造業注入能量。 #國發會 #PMI #製造業 #景氣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經濟體質強化措施
圖片
留言
  • 賺壹兆
    七月[5%台灣房地產多空指標]

    http://www.5pa.com.tw/greenbuildin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