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十年磨一劍 週日回到鼓山內惟、楠梓援中港還有小港大林蒲。 內惟和援中港是我1995、1998、2001年三屆立委的選區,是鄉親對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當年高雄市向行政院爭取鐵路地下化,我任代理市長,向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建議,地方政府出四分之一的預算,以減緩地方財政的壓力。
如今鐵路地下化的工程明年底即將完成。也會打通內惟通向市區的道路。
未來不只美術舘附近,整個內惟也將成為最宜居的環境。… 更多 在援中港時 ,我跟鄉親說明,8月底立法院將完成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
與高雄有關的經費預計有2200億左右。如果預算在立法院通過,中央將補助高雄市達1450億的經費。
其中32億要用在興建連接茄萣、永安、彌陀、梓官、援中港、右昌跟高雄市區南北兩端的新台十七線。 回想起過去我在擔任區域立委時,援中港雖然偏遠,但我一直不敢忘記鄉親的支持。因此當時高雄大學設校時,我要求將高雄大學區段徵收發回的抵價地比例提高至43%。
即便後來到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我也極力向游錫堃院長爭取,提高援中港魚塭拆遷補償,讓一輩子靠魚塭生活的甘苦人,獲得公平的對待。 晚上來到大林蒲鳳林宮。
民眾對於遷村仍有高度的不安。
如何確保住民權益,照顧大林蒲居民生活及遷村完整的配套措施,我向鄉親報告,我一定會站在高雄的子弟的立場跟大家站在一起。 十年磨一劍。轉眼間,我從政已有二十二年。一路走來,一步一腳印。
我會盡我所有力氣把高雄變得更好。
因為,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責任。
圖片
留言
  • 何韻
    最有智慧委員市長早安,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