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逍遙園修復啟動!】 我的團隊又參與搶救了一處文化資產,新興區唯一的日治時期歷史建築「逍遙園」,修復工程今天開工囉! 逍遙園2008年一度面臨坍塌及改建之危機,經各界努力後,於2010年公告為歷史建築,然因產權歸屬國防部,其修繕與管理一度使高雄市政府與國防部之間產生衝突。 2014年我要求國防部負擔緊急加固工程,避免逍遙園再受風雨侵害;今年元月再成功協調國防部與市府以地易地,不僅擴大逍遙園歷史建築的範圍,完整維護其歷史空間,也達到市府與國防部雙贏的結果。 逍遙園是高雄市新興區目前唯一的日治時期文化資產,期待修復工程能如期完成,重現日治時期南風別墅與戰後眷村歲月的風貌。
圖片
留言
  • Ronald Jacobson
    這些寶貴的歷史建築都是老一輩的人珍貴的記憶!能夠保留與修復,對長輩們來說會很欣慰,對年輕人更有傳承的意義,讓他們可以感同身受上一代的人對這些建築物的深厚感情!這對台灣是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