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在3月4日至11日期間,我們與台南市12所大學所組成的「台南市大學聯盟」,共同訪問了越南胡志明市、馬來西亞吉隆坡市及印尼雅加達市三國三地,從教育出發,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感謝大學聯盟校長們在百忙之中,撥出時間共襄盛舉,此行也獲致了不少實質成效,並簽署9項產學合作備忘錄,開啟多方合作交流的契機。… 更多 這次在城市外交方面也有斬獲,除了拜會當地主要城市市長外,在拜會雪蘭莪州務大臣及高級行政議員時,我也在現場見證了馬來西亞蘭花產業發展協會跟臺灣蘭花產業聯盟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相互投資、開啟台馬蘭花產業的多方合作.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曾校長提到,此次南向有三大效應,1.統合效應:台南本是大學最競爭的環境,但透過聯盟把競爭轉化成合作。2.規模效應:單一學校到東南亞招生規模不足,但透過聯盟出擊,可以提供多元選擇,增加學生意願。3.綜合效應:透過學校多元專業課程,以及市府行政協助,更有利於吸引東南亞學生前來。 參訪結束是行動的開始,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市府與台南市大學聯盟的合作,設立台南市大學聯盟入口網站,連結新南向各國訊息平台,並針對各國僑生及外籍生舉行各領域的體驗營隊,增進他們對於台南的認識與瞭解,讓台南成為各國學生留學首選。
圖片
留言
  • 郭戢鋒
    恭喜馬英九賀喜馬英九北檢起訴提起公訴?移送北院!
    馬英九還有外患罪呢?私訂軍務契約採購美國甚麼艦呢?
    … 更多 還在分期呢?這些與美方私訂契約我們無義務履行呢?
    還造成我方金融流通在台引響呢/這個可以追加併案保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