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爸爸的吉他」精選片段 (之二) 爸爸拿情書審問,他慘遭「兵變」 … 更多 其實父親對我期待極深,應該可說是對從小功課很好,各種表現極佳的我,懷有很高的夢想吧。當他發現我竟那麼快就交男朋友了,似乎也是「驚嚇」得不知所措,就把我叫到跟前嚴詞訓令,說在父母親不知對方是圓還是扁的情況下,禁止我與這個男孩交往。從小我就幾乎不會違逆父母親所說的話,所以父親嚴詞反對我交男朋友,我也不知所措,於是就不再回許陽明信了。一個月後,許陽明分發到新竹空軍基地服役,每天可以上下班,也在當年軍中還有的「隨營補習班」中教書,可說相當自由,所以仍然每天給我寫信,但我也沒有回信,於是許陽明就慘遭我沒有說明原由的「兵變」。往後一年多,許陽明怕我沒收到信,就改寄給我班上的同學,後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留在美國任教的王德育,他大一入學後與許陽明也很親善,所以許陽明請他將信轉交給我,但我實在很慌亂不知所措,只好一直「狠心」不回信,許陽明休假回來到學校找我,我也都刻意迴避。 大二的時候,一九七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我曾在我的日記中寫著:「看完許陽明的信,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境。無可否認地,他是那麼完美,尤其難得的是他了解我,可以引領我,但就為什麼我會『對他沒有愛情?』難道是由於自己對感情的『玩弄』? 我是怎樣的一個女孩兒?我只會傷害他⋯⋯我希望知道什麼是愛情,好讓我知道這是不是愛情⋯⋯」我現在看到這些日記,回想那真是我「無悔的青春」中一段「方寸大亂」的時代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