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謝謝妳們的付出 我們都是一家人》 這幾年不論是走在街上、坐捷運、逛百貨公司或去公園玩,一定都發現身邊的外國朋友變多了。而他們可不是只來觀光,其中有些人更已長期與你我共同生活在臺灣這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裡,豐富了我們的人文資產,也為社會注入新活力,帶來新力量。… 更多 在全球化的潮流下,離鄉背井來臺灣的移民與移工人數正不斷增加中,在這塊土地上,他們有的建立起新的家庭,有的則提供技術及勞力上的協助,多年來更照顧我們無數需要扶助的家庭,分擔社會因少子化和高齡化所產生的問題。不知不覺中,這些朋友早已融入了我們的生活,更是我們的「家人」。 截至民國104年2月底止,以婚姻移入臺灣的外籍與大陸港澳地區配偶已近50萬人,代表近50萬個新住民家庭進入我們周遭的大環境中;同時在臺外僑人數也達到67萬人,其中外籍移工就有53萬。我們這一家因這些新成員的加入,變得愈來愈熱鬧,大家也學會用更開闊的心,去認識、接受與尊重成員間的差異性與多元性。 為吸引這些認同台灣的外籍朋友成為我們的一家人,國發會於103年7月1日開始實施「強化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行動計畫」,提供企業多元的人才進用機制。勞動部也放寬創新事業得以會商方式免除營業額限制,同時免除所聘僱的外國人大學畢業後須具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的限制。教育部則是加強推動擴大招收國際學生及優秀學生,為臺灣儲備人才。 想進一步了解政府為這些新的家庭成員做了什麼?請見行政院「時政講義」 連結:http://goo.gl/5h5S1Q #時政講義 #新住民 #新臺灣人 #僑外生 #外籍配偶 #一家人
圖片
留言
  • Michael Polo
    外勞已經比原住民多100%就業
    但原住民失業卻比外勞多的多
    有能力扭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