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驚😱驚😱驚😱
不能再忽視AI議題了🤖
歐洲議會考慮賦予機器人實質的法律地位~~~
趕緊來關注一下👀 #好難想像未來和機器人一起工作的畫面
#AI議題持續發燒
#原創我挺你
超連結 UDN.COM

新型態的法律權利責任主體的誕生 ─ 由2017年歐洲議會提案看機器人擁有著作權之可能性 | 雜誌 | 聯合新聞網

今年(2017)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2月決議首度建議歐盟委員會(EU Commission)應研擬民事法律以規範機器人或人工智慧之應用。該份建議引進「電子人格」的新觀念,也檢討機器人是否可擁有智慧財產權等問題,對於未來人工智慧法律架構之形成具有開創性的意義。本文將以智慧財產權為主軸,討論2月份歐洲議會提案內容,分析未來機器人擁有智慧財產權之可能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