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爸爸的吉他」精彩片段 (之一) 台大杜鵑花欉約會,遭小偷! 「⋯⋯⋯⋯⋯… 更多
當時許陽明是我們這些學弟妹最熟悉的學長,開學後同學們有關課業的問題,幾乎都會去找他諮商解決。開學後一個多月,我們班上男同學與他們在輔仁大學的高中同學有場聯誼足球賽,我們班上大舉出動到輔大為我們班同學加油當啦啦隊,許陽明也受我們邀請,跟我們一起去輔大為我們班加油打氣。輔大在新莊,許陽明是在新莊出生的。那天氣氛大概很愉快吧,傍晚天黑大家解散後,我與許陽明兩人一起走出了輔大要去搭公車回家。過馬路時,我竟不知不覺地被許陽明牽著手,橫過車水馬龍的新莊中正路,我一路上很緊張,心跳得很厲害,但我不知如何是好,竟沒有拒絕許陽明牽我的手,所以就一路無語讓他牽手回到臺北。那天之後,我們雖沒有刻意約會,但我們都知道在學校系圖書館會互相看到,知道彼此習慣坐在哪一個位置,所以我們經常會在一起看書,下課回家我也會讓許陽明送我回到我家巷子口。 隔年六月許陽明畢業,接著就去服兵役,他要去當兵的前夕,我們才第一次到臺大校園散步約會。那一天我們依依不捨,坐在大王椰樹、杜鵑花下,不知不覺中,我放在身旁的小皮包,放著我擔任家教辛苦賺來的六百元,竟慘遭小偷從後面悄悄地爬近我們身旁摸走。還好許陽明的沒被偷,不然我們就要走路回家了。接著許陽明就到雲林縣虎尾空軍新兵訓練中心受訓一個月,我也剛好是要升大二的暑假回豐原,他幾乎每天給我一封信。不過最後,有一封寄到豐原家裡的信我並沒有收到,而是被我的家人接獲,有人天天寫信給我,我那保守的家人當然是很好奇,好不容易逮到一封,結果就呈報我父親拆封,信的內容應該是寫得很親暱吧,父親看了信就發現我已交了男朋友。
⋯⋯⋯⋯⋯
⋯⋯⋯⋯⋯⋯
精彩待續。 」
留言
  • 林志剛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5730318_178521212626233_626069217575593574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_CfbhJZ-40UAX8pBZoI&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i1FxkoHNzLpjecij-5Fs2O_Vd1M2s28ZQkk0yMf9Z7g&oe=624A7D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