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館長來啦!館長大駕光臨教育部!
  
今天是人類月球日🌙,人類首次登月五十一週年的日子, 雅婷特別選在今天為大家介紹我們的全新系列「#維新館長的天文教室」(ノ◕ヮ◕)ノ*:・゚✧!
  
隆重邀請被譽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鎮館三寶之一的孫維新館長,來擔任我們的天文小老師,… 更多 未來維新館長每個月都會跟大家分享一則有趣的天文新知,雅婷則會化身小助教的角色,為大家開釋解惑ε٩(๑> ₃ <)۶з!
  
現在就跟著維新館長和雅婷,坐上阿波羅11號🚀,一起飛向宇宙─=≡Σ((( つ•̀ω•́)=c<一ω<)) !
  
  
1969年的7月21日,阿波羅11號的老鷹號登月艇成功登陸月球,阿姆斯壯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踏上月球的人類,說出了超級經典的「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為人類的太空夢翻開了嶄新的篇章。
  
近期科學家發現月球的兩極有水冰,月表底下可能蘊藏大量的稀有金屬元素,使得沈寂多年的登月計劃,瞬間又成為了熱門話題,爭相設計月球探勘車!說不定哪天,月球真的成為人類飛向宇宙的第一站,化身太空探險的前進基地(๑•̀ω•́)ノ!
  
在這場新太空競賽中,台灣絕對不落人後,不僅中研院參與NASA探勘車礦物探測器的開發,交通大學的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也正在發展Made in Taiwan的運載火箭,今年科技部更推出太空科技發展的第三期計畫,希望未來更多台灣人一同投入太空產業🛰! 太空科技的發展大大影響我們的生活,雅婷從沒想過原來尿布就是為了太空人去太空冒險而設計出來的呢( • ̀ω•́ )! 今天維新館長ft.雅婷助教的天文教室,就到這裡,我們下回見囉ξ( ✿>◡❛)!
  
  
#維新館長的天文教室 #第一課
#人類月球日
#月亮雅婷 #最愛認識星空
#永遠只能看見正面的月球
#嫦娥 #月兔 #吳剛 #在哪裡
圖片
留言
  • Daniel Chang
    《萬萬不可!》
    防疫當前,防疫期間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千萬不可輕忽,大意!
    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更多
    正當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地,疫情還在不斷持續擴散,擴大當中,及疫情尚未完全趨緩之際,任誰都無法掛保證!
    所以,為防範,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入侵台灣,在此建議國人,除沒必要千萬不要出國外;另外嚴禁凡具有中國籍人士者(包含陸生,配偶,商務等),持續進行管制,不得開放入境台灣,且無限期關閉;台灣邊境還是務必要無限期關閉,千萬,千萬,千萬不可鬆綁!輕忽大意!
    務必要讓台灣在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措施,真正做到滴水不漏。
    #https://news.tvbs.com.tw/life/135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