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列名本市學術教育類歷史名人的盧嘉興先生治學勤奮,自號「廢廬主人」,為自學有成的民間學者。他專情於台灣史,長期擔任台南市文獻委員會委員,今天我很高興代表台南市全體市民來友愛街他的故居掛牌,重現他對台南市的貢獻,也感謝盧嘉興先生的諸多著作,讓我們文化首都的樣貌更完整。… 更多 台南名人表揚分為藝文、教育、政治、經濟、宗教、醫學、科技等七類,盧先生是目前為止,第一位以教育為名受到表揚的人士。他對鄭成功、劉銘傳、沈光文、連雅堂等人物及台南的歷史文化、地理、教育與文學方面努力不懈地研究,例如他對鹿耳門地理演變考據的研究,獲得了學界的肯定與推崇,而他長期研究成果,也由市府蒐羅集成「臺灣古典文學作家論集」三冊出版,是台灣史重要資料。 歡迎大家有空來盧嘉興先生的紀念館參觀,感受這位致力鑽研台灣史學者風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