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創業家簽證 正式全面啟動》 各國的人才,放手來台灣大膽一搏吧! 近年國際上演人才搶奪戰,為提高國外創業家來台創業誘因,國發會規劃多時的「創業家簽證」已在7月底全面啟動,未來取得此簽證者可在台灣居留一年,希望藉此為我國創新創業環境注入新的能量,帶動未來經濟成長動能。… 更多 此外,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也增設攬才單一窗口功能,近日將成立「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專人專案服務,解決來台外籍白領來臺前評估、入國時申辦手續,以及入國後便利生活的線上諮詢與實體服務。 過去一般商務簽證只能在台停留3至6個月,為吸引外國創業家來台創業,今年初國發會參考他國經驗,規劃讓持創業家簽證的外國人或港澳人士可以在台居留一年,每年以核發2千名為原則。 過去創業者須循投資移民逾600萬元的管道才能在台灣居留,然後進一步申請永久居留。本次修法讓創業者可以不需投資一塊錢,即可持創業家簽證在台居留一年;若連續居留五年(且每年滿183天),即可申請永久居留。 不過,目前暫不開放創業家簽證給中國大陸人士,其他外國朋友申請時也需要符合資格限制,包括:一、獲國內外創投公司投資200萬元以上、進駐政府認定的創新創業園區或育成機構。二、取得國內外專利。三、參與國內外具代表性創業或設計比賽得獎個人或團體。四、擔任具創新能力的新創事業負責人並投資台灣100萬元以上。 「創業家簽證」詳情與申請流程,請見連結:http://goo.gl/npQHpP #國發會 #創業 #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
圖片
留言
  • 吳德威
    為什麼大陸創業家要被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