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五楊高架 獲國際道路協會「全球道路成就獎」》 很多海外朋友這幾年回國,行駛在五楊高架上的便利令他們耳目一新,一掃過去在中山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的塞車經驗。… 更多 自2013年起通車已兩年多的五楊高架,除了獲得國內的工程金質獎外,今年又獲得國際道路協會(IRF)全球道路成就獎的設計類獎項。IRF為國際性的道路組織,共有117會員國,自1948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全球各地道路工程技術與品質的提升,每年都邀請全球最佳的道路計畫參與「全球道路成就獎GRAA」評選。 五楊高架長度約40公里,拓寬工程沿中山高兩側狹小廊帶布設,設計及施工困難度高,是國內近年極具代表性的重大工程。其中為避開北上側地質敏感區,部分北上線調整與南下線共構,須兩度跨越中山高,2座跨越橋主跨都是為216公尺,為台灣最大跨徑鋼箱型梁橋,且共構的橋梁採單柱雙層式結構,造型特殊,成為中山高優美景觀。 目前,五楊高架已決定在楊梅設置匝道,預計2017年完工,屆時將可帶給開車民眾更便利、更省時的交通。 #五楊高架 #中山高 #楊梅 #國際道路協會
圖片
留言
  • 陳昭志
    一樣走走停停,不過這跟得獎無關吧,幹嘛寫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