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實地查證「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 我國技職教育曾為輝煌的臺灣經濟奇蹟奠定重要基石,然而,近年來卻面對學用落差、少子化等結構性衝擊。政府投入龐大預算提升我國技職教育,縮短產學落差,落實務實致用,以促進我國技職教育轉型。… 更多 民國102年行政院核定「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至106年止合計5年,預計投入202億餘元,透過「制度調整」、「課程活化」及「就業促進」等三大面向,推動「政策統整」及「實務增能」等9項策略,以進行人才培育及產學研發合作。 技職教育整體政策不僅攸關國家人才培育、產業轉型,且受到社會各界關注,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於104年7月中旬率領行政院教育科學文化處、主計總處及2位學者組成實地查證小組,發揮動態管考精神,選擇輔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學校,深入瞭解執行情形及成效,並研提相關政策建議。 若各位朋友有任何關於技職再造的想法,也請不吝提供給我們參考。 #國發會 #實地查證 #高仙桂 #技職教育 #人才培育
圖片
留言
  • 國發會
    謝謝您的意見,臺灣的技職體系的確培養出許多實務界的優秀人才,這幾年許多國家的產業也在探討德國與日本的工匠學徒制帶來的優點… 更多,尤其是台灣的中小企業很多是獨到的技術起家,需要將達人的技術傳承下去。技職再造是正確的方向,也希望您能多和身邊的朋友分享,讓家長與年輕朋友可以有過來人的寶貴經驗做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