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離天空最近的登山客-江秀真 來自台灣,江秀真,不僅是華人第一位,更是全球第一位完攀七頂峰、且從聖母峰南側和北側都登頂成功的女性登山家。曾因20歲出頭時就登上聖母峰而出名,之後由於熱愛大自然,一直都從事和登山自然有關的工作。 真正開啟她對登山的嚮往與著迷,是17歲念高職二年級那年。「我很想賞雪。小時候看卡通,看到阿爾卑斯山會下雪,就讓我一直想賞雪,」她說。… 更多 於是江秀真報名前往雪山東峰,儘管那次由於天候因素沒能攻頂,但山巔上的白雪皚皚,已經讓她興奮莫名,也從此愛上登山之路。 江秀真歷經台灣九十座高山的淬煉,達成兩度登頂珠穆朗瑪峰、完攀世界七頂峰的紀錄,她總是說:「每攀登一座高山,就多一份謙卑之心。」而在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二十年後,她深深覺得:下山,才是真正的挑戰!
這些登峰經歷,不但讓她更認識到自己的生命,同時也讓她更領悟到必須用學習、謙卑、敬畏的心態去登山,這其實也是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之道:要與自己和解,與他人和諧。 近年來,她持續進行「行腳每一所學校」的演講計畫,致力於推廣「登山安全與生命教育」,鼓勵年輕學子勇敢追求夢想,並戮力將創辦登山教育學校的願景與有志之士分享,祈願大家一起來成就這樁美事。 https://youtu.be/8s0vDwBuJtE
超連結 YOUTUBE.COM

週末喜洋揚 江秀真

離天空最近的登山客-江秀真 1995年,網際網路仍不發達,當時爬聖母峰的死亡率是三分之一,來自雙溪小地方的24歲江秀真,成為臺灣第一位登峰的女生;到2005年止,全球僅88人完登七大洲頂峰,江秀真也是其中一員,並從南側及北側路線完成聖母峰登頂,依此數據,完登七頂峰比奪下奧運金牌還難。 不免讓人好奇,原本只是一般的...
留言
  • Stheart Chu
    聽到囉~江秀真!!感謝委員邀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