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我們進行這次大學聯盟訪問團南向參訪最後一個行程,與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暨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感謝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周宗和總會長、雅加達臺灣工商聯誼會賴維信會長、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江澤民總會長、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陳忠大使,還有超過百位台商朋友以及留台傑出校友們在百忙中撥空參加,為此行劃下完美句點!… 更多 政府目前推動新南向政策,我們也思考如何以城市力量推動新南向,台南是文化首都,大學密度全國最高,涵括範圍最多元,教育品質最佳,因此我們決定從教育出發,感謝12所大學組成聯盟,發揮集體力量,讓這次參訪能夠發揮實質效果。 透過參訪交流,我們也請台商總會提出人力需求,讓大學成為培育人力堅強的後盾,並希望台商能夠提供大學生實習機會,強化雙向交流。 我們也將台南這幾年來,輔導清真認證餐廳、大學及飯店設置祈禱室等,建構穆斯林友善環境的做法,讓他們了解,也請他們多多協助宣傳,能有更多印尼學生來到台南就讀! 大學聯盟與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產學合作備忘錄,共有四大面向,包括
(一)台南市大學聯盟應整合學校教學與研究資源,配合總會企業特性,研提產學合作方案。
(二)台南市大學聯盟得提供總會各企業所需之專題研究、教育訓練、顧問諮詢等服務。
(三)總會各企業得提供研究實習資源,安排協助台南市大學聯盟各校學生進行相關工作。
(四)總會各企業得提出產業研發、培訓以及建教合作之需求,並參與推動執行。 大學聯盟與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人才交流培育合作備忘錄則涵括5大面向,包括:
(一)台南市大學聯盟將以印尼留台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為考量,開設符合印尼在地產業需求之特色課程。
(二)台南市大學聯盟將塑造對印尼留台學生友善之學習環境,積極協助印尼留台學生適應臺南生活。
(三)台南市大學聯盟將運用雙邊產學合作資源,轉介印尼留台學生適合的實習與就業機會。
(四)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將積極聯繫各地留台同學會及校友會,協助台南市大學聯盟招收學生至臺台市就讀及觀摩學習。
(五)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將適時回饋相關建議與資訊,以作為台南市大學聯盟招生育才之參考。
圖片
留言
  • 陳峻宏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csrnREnaxnYAX8RJhhW&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68mEhR6AHojuN8AUHjaYzv89hrfhxQ9PYsErE7JP-5w&oe=624B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