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物價資訊看板平台改版囉!》 國發會今年3月底推出物價資訊看板平台,整合財政部、經濟部、行政院消保處,以及主計總處等相關單位的物價資訊,運用電子發票的大數據(Big Data)做為基礎,讓民眾可上網掌握物價情勢。 經過前段時間的磨合,現物價資訊看板平台的資訊更為完備與精進,集結民生商品、油、電、瓦斯與水等價格,並用簡單明瞭的方式呈現,方便民眾查閱。… 更多 在民生物價方面,物價資訊看板平台直接由財政部電子發票資訊中心,取得主要賣場及便利商店的零售交易價格,共計90 項民生商品的價格資訊,每週更新,並回溯建置歷史資料,以開放資料(Open Data)格式,提供民眾下載分析及加值運用。 另外,民眾亦可直接在物價資訊看板平台上提供建議。國發會將持續改進網站功能,未來亦計畫推出手機版,方便民眾隨時查詢。 網站連結:http://price.nat.gov.tw/p/zh_tw/index
介紹短片連結:https://goo.gl/GJH74h
超連結 YOUTUBE.COM

物價資訊看板平台

留言
  • 吳堯蒼
    透過平台有誰亂抬物價就可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