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看到新竹中學的學生,勇敢的表達拒絕黑箱課綱的訴求,覺得非常感動。 上周五在交大的島前論壇,由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板橋高中歷史老師黃惠貞針對黑箱課綱議題所做的演講,即有非常多竹中的同學前來聆聽。也有許多同學,在場提出許多深刻的問題。 掌握國家權力的人,竟然想要透過修改課綱的方式,去支配,去影響年輕的世代應該要學習怎麼樣的歷史,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 更多 讀書是讓我們學習成為一個能夠獨立思考,能夠像康德所說的,勇於運用自己的理性,成為自己的主人的思考主體,而不是成為一個沒有骨氣,受掌權者支配的客體。 在這樣的基礎上,對竹中學生勇於向黑箱課綱說不,反對老大哥的做為,實在要給予高度的支持與喝采。 而教育部這種大開民主倒車,停留在威權時代,毫無民主法治素養的做法,應該予以強烈的譴責。我們希望教育部能放下屠刀,不要在殘害年輕的世代,還給學生一個獨立自主學習的空間。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反黑箱課綱 竹中生:不用讀得這麼沒骨氣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廊開講 批程序不正義「我們在乎學測,但是我們認為讀書不用讀得這麼沒骨氣!」國立新竹高中學生昨天舉辦第一場反黑箱課綱公開活動,在明德樓中廊以民主午餐方式舉行「竹中街頭民主教室─黑箱課綱,你懂多少?」活動,學生們紛紛提出課綱內容爭議點,批判教育部作業程序上的不正義,全校已有近七百名學生在「反對黑箱課綱」的簽名簿上連署,不少高三生雖然忙著考畢業考,也出席聲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