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 更多花蓮地震迄今已進入第六天,然因災難的發生,使得全台的血量急需供應給災區所需的患者,為響應「捐血ㄧ袋、救人一命」,一同協助災區渡過難關,駐地位於離島澎湖的陸軍一支部澎湖聯保廠官兵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無私精神,志願利用島休期間前往馬公捐血站挽袖捐熱血,為寒冬注入暖流、為災區灌注希望,來參加的官兵雖然不是受災戶,但也多少曾經歷經創傷過,都能深刻感同身受當事人無助的心情,正所謂救災視同作戰,看著臺灣本島的官兵不分日夜一起同心齊力挺進災區,與災民同在,身在外島的也希望能用一己之力為受災地區集氣加油。
澎湖聯保廠除了平時裝備修護的能力外,對於公益活動也常積極參與,本次花蓮地震造成不少災情,許多官兵也利用休假及外散宿時間出錢出力,剛好有弟兄聽聞災區缺血,就立即號召其他同袍一起響應捐血活動,家住臺南永康的顏上兵也參與其中,回想不久前的高雄美濃地震,造成臺南永康災情慘重,現在還心有餘悸,當時也有許多人及國軍官兵都為受難民眾伸出援手,如今自己也要用行動回報;另外本次家剛好位於花蓮重災區的補給庫長俞上尉也在此行列,雖說家中也有遭受損害,但比起那些家庭破碎甚至天人永隔的人來說,算是幸運的,所以更不忘呼籲大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救人。
圖片
留言